summery

cp爱好者,主嗑all诺和all鑫

【尾尾诺诺】偏执

有点虐有点甜


如题,尾子有点偏执,介意者慎入


勿上升 ooc也有


文笔渣,不喜勿喷


感谢阅读


00

往日偏执的小少爷为了他放下了所有黑暗的念头



最后放他自由,只为他能在往后对自己展颜一笑



01

“小撚?臭小子,你还没告诉我教室在哪呢!”看到小同桌就忘了小舅的兔崽子



九尾无奈的拿出手机找出了那串班主任的号码,拨了过去



“你好…老师…呃…我是张小撚的家长,那个…想问一下他班级在哪里”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九尾看了一眼手机,差点还以为没拨出去,正欲开口再问一遍,那边回话了



“第一栋楼就是,三楼第一个班级”



有些熟悉的声音让九尾愣了一下,他有些犹豫,又忍不住的往眼前的那栋教学楼三楼教室窗口看了一眼,还好…还好,没有人



“好的谢谢老师”九尾看着挂断键,却迟迟没有下手



哪怕只是与他相似的声音,他都想在多听几句



但最终九尾还是挂了电话



他原以为这真的只是一个巧合,直到与小撚的班主任见了面,他才揉了揉眼睛,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眼花了



“你是…小撚的爸爸?”他开口了



九尾连忙摇头“不是,不是,我是小撚的舅舅,他是我姐姐的孩子,他爸妈今天都有事,所以让我来的”他解释的匆忙,生怕对方误会什么



一诺点了点头,笑了笑“小撚位置在那,我们进去吧,时间快到了”


……


一诺在讲台上说了什么九尾已经忘光了,他只记得一诺的笑容是那么灿烂,是他没有见过的样子



家长会结束的太快,以至于他还没有看够,现场的家长就已经快走完了,只剩下几个围着讲台上的人询问着自己孩子的情况,九尾就坐在那,看着一诺细心的回答着家长的问题



一诺偶尔抬头看他一眼,他就飞快的移开眼神转向窗外



等到这几个家长也离开了,九尾才有点不情愿的站起身跟着往门外走



“许鑫蓁”



身后人叫住了他,九尾一下子就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怎么了”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场景太过眼熟,九尾有那么一瞬间像是看见了高中时期穿着校服的一诺转过身冷着脸问他有事吗的样子



那时候是他叫住的一诺,一诺顿住了脚步,却过了良久才别扭的转过身,那个眼神像是想要给他两拳“有事吗?”



九尾笑得很痞气,往他怀里塞了一罐牛奶“给你买的”



一诺那会往周围看了两眼,周围路过的人窃窃私语,还有九尾身边的朋友靠着墙正在打量他,他觉得很不舒服,这种感觉,很不舒服



把牛奶扔回了九尾手里“我不需要”



他快步走了,九尾看着手里的牛奶,又看了看一诺的背影,哼笑了一声



“有点不知好歹啊”朋友打趣了句



九尾往后看了一眼“他怎么样你少说点,不然以后翻脸别怪我”



朋友挑了挑眉“才在一起多久啊,就护起来了,人家领你情吗?”



“领不领情他现在都是我男朋友了”



当初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如今却是换了一个位置



“想跟你谈谈小撚的事”



原来是因为小撚啊,九尾有点失望,不过他们之间也确实没有什么可以聊的



“小撚是犯什么错了吗?打架了还是谈恋爱了”



“都没有,小撚很乖,哪能人人都像你一样啊,上学没个正形的”一诺忽如其来的打趣让九尾有点不知所措



他想过一诺的冷脸,一诺的恶语,但从来没有想过一诺会笑着跟他开个玩笑



“啊…那他怎么了”以至于他现在有点懵



“嗯…就是想说…让小撚未来半年加油加油努把力,他现在的成绩刚好卡在那个点上,他要是加加油,重点高中还是有希望的”



九尾连忙点头“好…好的,我一定会好好盯着这小子的”



一诺点点头,然后一时间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有点诡异,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那种



“留个联系方式吧,以前的微信我换掉了”一诺开口打破了这个氛围



九尾闻言,拿出了自己的手机,一诺看见微信界面上的置顶,有一点错愕,那是他以前的微信,上面显示着上一次的聊天还在五年前



九尾飞快的切换了界面,让一诺扫他的码,眼神有些躲闪,看上去好像有点心虚



一诺也没说什么,等加完微信才跟九尾说了再见



九尾看着微信上的联系人,手指在上面操作,然后改了置顶人,看着上面显示的时间,一分钟前,九尾忍不住笑了



回去好好犒劳张小撚一顿



正在操场上玩的正开心的张小撚完全不知道自己稀里糊涂的得到了一顿大餐



一诺坐在办公桌旁,想了想又看了看手机的界面,呼,胆子有点大了



九尾还真的变了很多呢



他摸了摸自己的心,跳的很快,事实证明,他还在喜欢九尾,但幸好,以前的一切都结束了



他们现在,刚刚相识



02

“老师,你跟我小舅是不是认识啊”放学的时候,张小撚揣着满肚子的疑惑溜到了办公室里



“为什么这么问?”一诺拿着红笔的手顿住了,转头看他



“那天开完家长会,小舅就跟变了个人一样,好不像他啊,就是活跃的有点过了头,而且天天都要跟我聊天,还旁敲侧击的问老师你,他还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呢,实际上一点都不,他提的第二句我就感觉不对了”张小撚的吐槽让一诺笑出声



“嗯,是认识,高中同学”



“啊,那老师,他高中的时候是不是也特不讲理,他有时候在家的时候真的好讨厌,一点都不讲理”



一诺沉默了下来,不讲理?是很不讲理了,那时候,谁能跟他讲理呢?



他还记得九尾每天都会要求自己中午下课之后去天台上陪他一会



尽管他拒绝过,九尾依旧不讲理的贴着他的脸,笑着说“我可不讲理,别惹我不高兴”



那天的一诺抱着书包,慢吞吞的上了五楼,他走的很慢很慢,像是希望这条楼梯永远都不会到尽头



天台的铁门是打开的,一诺知道他在等着自己,轻轻的把书包放在铁门旁边的空地上,朝他走去



九尾斜靠着栏杆,就那么看着他一步一步的走过来,等把人搂到怀里了,九尾才扬起了一个笑容,他亲昵的搂着一诺的腰,让人跟他贴的严丝合缝的



一诺偏过头,手死也不肯去碰他,哪怕只是一个衣角,像是觉得触碰到他都觉得难受



柠檬香味儿直直的往他鼻腔里钻,闻的有点想吐,一诺心想



“怎么还跟我犟呢?我知道你要面子,在人前我不为难你,你不听话就算了,在人后怎么也这样呢?这里没人看着呢阿成”九尾半强迫的拉过他的手环抱住自己的脖子,语气平平



一诺冷冷的看了他一眼,并不搭腔,跟他说话简直就是浪费口舌



九尾习惯了他的态度,也不生气,按着他的后脑勺,低头吻了上去,反正总有别的办法把气出回来的



一诺越躲,九尾欺负他就欺负的越过分,一诺有了初次经历之后就了之于心,所以他从来都不做过多的挣扎,当是被狗咬了一口就是了



接吻过后的一诺总是好看的过分,唇红的像是抹了口红,连耳垂也是红红的,看着很可爱,一点也不像他的性格那样倔强,让人讨厌,九尾拇指擦过一诺的嘴角,心里想着



“亲够了就放手,我要回家了”



一诺推了推他,九尾耍无赖似的把下巴搁在一诺的肩窝处“乖,再给我抱会儿,你都不知道我那会用了多大的努力才忍住没把你拽回来,就当给个奖励了”



“我还得谢谢你在同学面前偶尔做个人?”一诺毫不客气的开口怼他



九尾笑着捏了捏他的腰“你要不喜欢,下次我可以不做”



一诺嗤笑一声,没在回他的话



“阿成,我送你回去吧”



一诺脸色一变,毫不犹豫的开口拒绝“不需要”



九尾垂下了眼眸,额前有些琐碎的刘海显得他现在的样子格外的乖顺,丝毫不像两个星期前把一诺堵在巷子里的那个小恶魔



不过这种神情没有在九尾的脸上持续太久,不过一会儿他就重新挂上了笑容,他松开一诺“那阿成路上注意安全”



一诺没理他,九尾松开他的片刻就已经跑了,不过刚刚背上书包准备下楼的时候又被九尾拽着书包拉回来了几步



一诺刚欲开口骂他两声,一瓶纯牛奶塞进了他的怀里“下次不许拒绝,不然,我当着他们面亲你”九尾神色认真,一诺当然也不会怀疑他说的假话



“我不喝牛奶”



“我给的…你就得喝,我不是再跟你商量”九尾的表情已经没有了笑容,这个时候的他才是所有人口中那个三中校霸,霸道的让人厌恶



我不是再跟你商量,当初堵着一诺不让回家的时候,他也是这么说的



“跟我谈个对象,我不是再跟你商量”



他那个时候好像刚刚打完架,手臂上还有伤没处理泛着血,出口有几个男生背对着他们,应该是他的狐朋狗友



九尾染了一头红毛,张扬的让人永远第一眼都只能注意到他



学校对这样有家庭背景的顽劣分子向来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一诺当时拒绝了他“我不谈恋爱”



九尾低头笑了笑,伸手就把要走的人拽了回来,“我让你走了吗?我说了,我不是再跟你商量”



“我是在通知你,你有男朋友了”他的气息如同恶魔般笼罩在一诺周围



他实在是想不到自己哪里惹到了九尾,叫他这么记恨自己



一诺对于接吻的第一印象是恐惧,让人窒息的恐惧,九尾松开对于他的钳制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没了力气,跌坐在地上,抬头往上看的时候,九尾也蹲了下来,手指贴上了他的侧脸



“阿成真好看,我好喜欢”另一只手偏执的攥着一诺的手,上面是他抓出来的红痕



一诺过了好一会才缓过来,九尾又笑着亲了他一下



“认识一下,我叫许鑫蓁,记住了,以后都得在一块的人”



一诺不知道的是,那是九尾第二次见到他,第一次见他是那天在学校一诺替老师来向他们班借粉笔,九尾坐在最后一排,一诺从后门走过的时候同他对视了一眼



下午打完架之后又在巷子里遇见了放学回家吃饭的一诺,想起白天问到的名字,毫不犹豫的把人堵了



九尾把人拉起来,捡起了地上掉落的书塞进他怀里“这次匆忙,明天给你补个礼物,别生气,笑一笑”



一诺眼神可以说的上是想要把他按在地上打一顿,但他打不过九尾,所以,能做的也只有瞪着他来表示自己的不满



“诶,等等!”九尾拉住了一言不发准备走人的一诺,在他的眼刀子下,九尾还是笑的很开心,揪了揪一诺短袖的衣领



“蹭着血了”



鲜红的血迹在纯白色的短袖上格外明显,一诺抿着唇,不过看上去还是可以看出他眉间带着烦躁



九尾完全不讲道理的把自己的校服外套塞给了他,一诺最后也没拒绝



这血要是让他家里人看见了还不知道要担心什么呢



他就是这么一个偏执且不讲道理的混蛋



“老师,老师,你在想什么呢?”



“啊…没想什么,他高中的时候,是挺不讲理的,跟他…讲不进去理”



“老师,我悄悄跟你说哦”张小撚往他身边凑近像是要给他讲什么小秘密



一诺也很配合的低下了头



“我小舅他,好像对你有意思”张小撚说的煞有其事



“小撚啊,你怎么懂这么多呢”



“肯定的啊,我小舅他这几天天天都抢着要来接我诶,还每天都让我在办公室门口等着他,这不就是借着这个借口来看老师你啊”张小撚还挺得意的,他小舅的心思全叫他看出来了



“老师啊,我跟你讲,我小舅呢,他虽然有时候有点不讲理吧,但那只是有时候,但他人还是很好的,对人很温柔的,很细心的,要不老师考虑考虑他呗”



一诺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见了办公室门口的身影,“你小舅来了,快回家吧”



张小撚恨他小舅怎么出现的怎么这么不是时候,哎呀,烦死了,活该追不到



“老师一定要好好考虑啊”张小撚一步三回头的跟着他那个冤种小舅走了



九尾其实没想那么多,他就觉得每天都能看见一诺就已经足够了


……


他本以为一直就这样了



直至他听见了一诺去相亲的消息,办公室里的老师聊天的声音他已经听不清了,只听见了一诺准备结婚了这句话



张小撚拉着他的手,也说了什么



九尾原本觉得只要一诺开心,他其实也没什么了,直到现在他才知道,原来还是会难过,原来还是挺自私的不希望他属于别人



不过,又有什么用呢?


……


一诺半夜十二点的时候接到了张小撚的电话,那边的张小撚急得快哭了



“老师老师,我小舅他不见了”



从张小撚口中得到了九尾喜欢去朋友那家酒吧喝酒



顾不得前段时间九尾无意间跟他提了一句的他不喜欢喝酒,马上问了地址,飞快的往那赶,那是九尾高中时起的朋友,他见过,他认识



“许鑫蓁在哪?”



“我哪知道,不是,我说你要是不喜欢他,就别折磨他了,当年的事他是做的不对,但这些年来,他已经赎罪了,你没必要了吧”朋友看了他一眼



“不需要你来我这讲道理,许鑫蓁到底在哪?说话!”一诺脸色很差



不知道是不是被一诺的气势吓到了,朋友刚才的数落一下闭了嘴,好几秒过后,才转过头说“二楼的包间里买醉呢!”



一诺抬脚就往上走,刚刚踩上楼梯的时候,朋友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他是为你买的醉,这种糊涂事,不是第一次了,早知道他会因为你变成这样,当年我该拦着他的”



一诺的手紧紧抓着楼梯扶手“你后悔的是他变成这样,而不是我当年遭受的事情,你们从来没有为自己的行为买过单,认过错”



“我们是没有,但他有,跟你在一起的最后一年,他整天都没有一个笑脸,做事也变得小心翼翼,他向来活的张扬,不喜欢被人管,不会讨人开心,一开始跟你在一起的时候,你应该有所感触吧”



“但他后来为你做了很多啊,你当年在理发店说了一句黑发好看,他就没在染过头发,你说不喜欢喝牛奶,他嘴上说着必须喝,但在也没有买过了,你要上北方的大学,他那么怕冷的人为了你去了东北,你讨厌他打架,他就再也没有动过手了,他为了讨你开心每天去向不用的人取经找法子,我问你,除了当年逼迫你跟他在一起那件事,他有哪件事对不起过你”



“你们分开的前一个月他是不是每天都在问你,你爱不爱他,你从来没回答过一次,你连对他笑一笑都很少,他需要一个能继续和你在一起的理由,他做人偏执,想要的没什么得不到的,哦不对,除了你吧,他求了五年也没求到,他真的变了太多了,我都快不认识他了”



“就连最后跟你分开,也只是为了你日后见到他时能对他展颜一笑,他为自己的犯的错买过单了,真的,跟你分开后的半个月里,活的还挺醉生梦死的,他说过一想到你,他心就疼,疼得冒冷汗,别不信,这是真的…我…哎呦,说了这么多,算了…算了”



一诺一言不发,抓着扶手的手指根根泛白,朋友也许也觉得没意思,把手里的酒一饮而尽,最后对着他的方向喊了句



“许鑫蓁真的像个傻子一样爱着你,还为了爱你把自己活成那副鬼样子,你要是对他有一点感情,麻烦可怜可怜他吧”



朋友说完自己都觉得可笑了,这可是当年那个不可一世的许大少爷,谁也不愿意相信啊



他们之间的这段故事,虽然受迫的是一诺,但受伤害的却一直都是九尾



一诺记得,大四那一年的冬天格外的冷



“阿成,你爱不爱我啊”九尾还是粘人,一直都往一诺身边凑,一会给他切水果,一会又让他给自己抱一抱



“许鑫蓁,这种没有意义的问题,你还要问多少遍?”一诺其实挺不耐烦的,他们这种不平等的关系,需要什么爱情,需要的不就是他许大少爷的一个开心吗



九尾搂着他的手一下子就松了力气“真的,一点也不喜欢吗?”



一诺沉默了一会儿,他无可否认,在这几年的相处里他或许真的对九尾动了心,但…他永远也受不了九尾这种人的感情



只要他们这种关系还存在一天,他就永远也忘不掉当初的事情,永远没办法去跟九尾谈喜欢谈爱情


……


九尾跟他分开的那天风很大,九尾冷的缩脖子,但还是笑着给他围上围巾,揉了揉他的头发“阿成,这里冬天很冷的,记得出来的时候带围巾,还有手套,别感冒,很难受的,对了,你马上就要工作了,在工作里,别太拼,身体最重要”



“本来说要养你一辈子的,我食言了,对不起”



一诺张开了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好像知道九尾要干什么了



“我们分开之后呢,我就回南方了,不会让你在看见我了,阿成,你能对我笑一笑吗?真心的笑一笑,就当为我们分手而开心一下”



一诺最后也没有笑,九尾也没在求什么



走到一半的时候还转过身对着站在风里一动不动的一诺挥了挥手,大喊道“快回家吧,外面风太大了,吹久了会生病的”



风吹得脸好疼,好冷,一诺伸手扯了扯自己的嘴角,露出了一个笑容



我们,分手了


……


一诺停在了包厢门口,心里五味杂陈,最后叹了一口气,才走进了包厢,他看见了躺在沙发上抱着一个酒瓶睡着了的人



他抽出了九尾手里的瓶子,九尾皱了皱眉,勉强的睁开了眼,逐渐,他的眉头舒缓了开了



昏暗的灯光照在他的脸上,他的眼睛微眯着,看着来人,忽然笑了“你…长的好像我的阿成”



一诺抿着唇,弯下腰去看他“许鑫蓁,在好好看看,我是谁?”



九尾眉头一皱,打量了好几秒,然后收敛了原本的神情,换上了一副看上去有些恹恹的表情“你怎么来酒吧了,回去吧,这里乱”



“起来,我送你回去”一诺拉了一把他,九尾有点不情愿的挣开了他的手



一诺看着有些颓废的人,有点恼“你要干嘛,在这过夜吗?好好看看现在几点了,你知不知道有人在担心你,手机关机好玩吗?啊?让一个小孩半夜打电话给我,真出息啊!”



“张小撚!”果然是那个臭小子,九尾低头骂了一句



“起来吧,别让小撚担心了”



“我知道了,我等会就回去了,你先走吧”



一诺蹲下来同他平视“许鑫蓁,这次是因为什么,喝这么烂醉,你跟我说过你不喝酒了”



不喝酒,那只是为了在他面前维持的假样子罢了,为了维持自己同他分开后活出来的鬼样子



“你管我做什么,你不是快要结婚了吗?就别跟我这个前男友有太多牵扯了”九尾撇开眼没看他



“今天在学校听见的?怎么不是从我嘴里说出来的话你也相信啊,小说里的误会,你也能中招”



“这不是真的吗”九尾低头喃喃自语



“你是在为这事闹脾气吗?”一诺这话很快就受到了九尾的反驳



“我没有,我没有这个立场”九尾抬头看他,说的还有点委屈




“那我给你这个立场”



此话一出,九尾像是有点听不懂他在说什么,眼里带了一点疑问



“你还喜欢我吗?”一诺搭着他的手心,五指一点一点的伸进他的指缝



手心被蹭的有点痒,九尾控制不住的用了点力,扣住了对方的手,又在接触到对方的眼神之后迅速的松了力



“别骗我,可以吗?我想听实话”



九尾刚刚想说的话被他咽了回去,他的眼神闪避,过了好一会才像是要破罐子破摔似的说“你觉得呢,我要是不喜欢,还为你买醉做什么”



虽然我不是一个有韧性的人,但我从来就没有放弃过喜欢你这件事



一诺低下头笑了笑,举起与九尾十指相扣的手,“那我们…可以再谈一次恋爱吗?”



一诺的眼睛很好看,就跟他们初次相遇一样,一看就叫人移不开眼,九尾直直的看着一诺,似乎是在消化这个听上去有些不切实际的提议



见九尾没说话,他又低声重复问了一遍“可以吗?”



九尾似是如梦初醒一般,他抓紧了一诺的手,借着力把人拥到怀里,一诺被他搂的猝不及防,手肘撑在了九尾的肩膀上才不至于整个人都砸在九尾的身上



脸贴在九尾的脖子上,他闻到了九尾身上的那股熟悉柠檬香味还有…浓重的酒味



“我可不会再放你走了,你可要想清楚”



一诺把头埋进九尾的肩窝里,闷闷的应了一声“想清楚了”



虽然我无法忘却你曾经那偏执难忍的作为,但我也同样无法忘记你对我赤诚真挚的爱意



或许在你愿意放手的时候,我就已经愿意原谅你了,所以从今往后,我们可以重新开始



这次换我来跟你认识一下



我叫徐必成,往后伴你一生的人



值得庆幸的是,你在为我改变,而我在等你,我们没有错过



这不是可怜,只是我爱你终于可以宣之于口了



END.

——————————————————————

端午节快乐!!!




评论(17)

热度(1203)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