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y

cp爱好者,主嗑all诺和all鑫

【一往无前】共赴未来

摸鱼甜饼  有第一视角


第一视角会以日记形式出现


ooc有,勿上升


文笔渣,不喜勿喷


感谢阅读


00


你对我是一见钟情,我对你是肖想已久


01

无畏日记:


今天晚上遇见了一个很可爱的男生,晚自习的时候坐在办公室里为了一道数学题绞尽脑汁,我过去的时候,他正愁的咬笔盖



把班上刚考完的生物试卷放到了科任老师的办公桌上,无意间瞟见了他的题目,是一道高一的数学题



男生听见动静抬头看了我一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我看见了他咬笔盖的样子,他脸上有些泛红



我鬼使神差的开口帮他点了两句知识点,看见男生恍然大悟的表情,我也跟着笑笑



后来听说他的我们班主任的儿子,叫徐必成,高一的学生,成绩不是很好,老师还急着为他找家教



那天我在办公室拿试卷,听见了,想起了男生认真的样子,又一次鬼使神差的向老师毛遂自荐



老师挺为难的,说不太想浪费我的时间,我跟老师说,我可以顺便复习高一的内容,而且只在周末下午去,在我的劝说下,她最后还是同意了我去做她儿子的家教,就这样,我们每周都可以见上一次面了



02

一诺日记:


我今天遇见他了



在我妈办公室里,因为我不认真学习,所以她把我拎到办公室里写作业去了,他来的那会,我妈刚好下楼上厕所去了



怎么办啊,我咬笔盖的这种形象会不会被他记下了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为一道基础的数学题思考了许久,他忍不住的开口教了我,其实那个时候我脸都是滚烫的,多少有点尴尬



我妈为我找了个家教,但我没想到是他,我妈把微信推给我的时候,我拿着手机犹豫了好久才申请加了好友



那边通过的挺快的,我有点紧张,给他发了句你好



是不是挺尬的,但也是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这个周末他要过来,我有点慌,人慌心也慌



03

无畏看着手机上发过来的表情包,笑了笑,也回了一个过去



然后敲响了面前的门,很快就有人来开门了



一诺见到无畏的时候还愣了一会“你怎么不说一声,我好去接你”



无畏有点惊讶,我还没自报家门呢“我还没说我是谁呢,你怎么知道我是来给你做家教的,你见过我?”



一诺下意识捂住了嘴“啊…是…是啊,我妈给我看过你们的合照”



演技有点差…但无畏也没为难他



无畏教他的时候会发现他会悄悄的偷看自己,看题的时候还喜欢走神,嗯…偶尔他在一旁写自己的作业的时候,也看着他走神,眼神懵里懵懂的,看着有点可爱,让人挺想逗他的



拍了拍他的手臂,一诺像是回过神似的往他脸上看了一眼,无畏弯起嘴角“别走神,也别老偷看我,我在这,要看就光明正大看个够,我不会跑的”



一诺的脸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他连忙摆手“没有,我没有”



无畏揉了一把他的头发,笑了笑又坐回沙发上



一诺顺着他刚从的手,摸了摸自己的头,悄悄的笑了起来,转过头拿着圆珠笔,写下了下一道题的解字



身后的无畏,看着书桌旁的少年,忍不住用手上的铅笔在草稿纸上画下了一个潦草的轮廓,然后小心的把纸夹近了高一数学必修四的教材书里



等他抬头的时候,一诺刚好回头对他说“我想问道题”脸上还是腼腆的笑容



04

几月的相处转瞬即逝



两个人越来越熟,也越来越粘糊,连一诺的妈妈有时候都会感慨两个人关系之好



一诺书桌上的满是解析的试卷越来越多,无畏夹在书里纸上的轮廓也越来越清晰



多了些许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藏于心中



六月七号,高三高考了,而无畏也是那广大学子中的一位



为了可以在无畏进考场之前可以见到他,一诺在一开始就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活动



一诺记得那天的天气很好,但他的心跳的有点快



无畏在人群之中一眼就看见了他,笑着向他招了招手



“我等你金榜题名”



无畏非常郑重其事的对他点了点头“放心,我会的”



如果说这两天一诺的心跳的有点快,那么放榜的那天,一诺拉着无畏看分数的那天,一诺的心才是可以说的上快要跳出来的紧张



无畏笑了笑,分数出来的那一刻,一诺搂着他的脖子,激动的快要哭出来了,分数高,高到离谱



无畏有点无奈的拍着一诺的背脊给他顺气,红着眼眶的人总是让人心疼



而激动过后,意识到他们即将要分别的一诺又觉得有点难受,在地图上又查了一下两地相隔的距离,他沉默的放下了手机



无畏填报的大学离这座城市隔了好几个省份,无畏八成也只能暑假和寒假才能回来了



“我会想你的”一诺的声音有点闷,有点不开心



“我也会的,放假了哥第一时间回来看你”无畏很喜欢揉他的头,头发软软的搭在头上,被人揉乱了之后也显得格外乖巧



再送无畏去高铁站的那一天,一诺忍不住的抱着他的腰哭了出来



“哥…你等着我,我会去找你的”



无畏给他抹了眼泪,搂着他安慰了好一会



在临近进站的前几分钟里,无畏对他说“我会等着你的,一直等着”



05

无畏的辅导从未断过,每个周末的下午,只要有时间他总会给一诺打一个下午的视频电话



而无畏未曾看到的地方,一诺为了一道题可以花上好久好久的时间



他几乎见到了每天凌晨的景色,有下着雨的,有打着雷的,也有乌漆麻黑什么也看不见的



学习真的很累,但一诺愿意坚持,无畏还在等着他



或许他在学习上并没有很大的天赋,但他拥有足够多的努力



那年高考,他也如愿以偿了



那年夏天,无畏回来的时候带回来了一幅画,那是少年坐在窗前书桌旁奋笔疾书的样子



无畏拉着他的手,轻轻的拥抱着他,像那年查分的时候,搂着一诺顺气一样



“徐必成同学,愿意跟我谈个恋爱吗?如果不愿意的话,我就来追你,这两年里,计划我都已经写好了,不会让你跑掉的”



“以前你说过你不跑,所以…我也不会跑的”一诺靠在他的怀里



此刻起属于他的浪漫正式开始接踵而至



同年八月十五,两个人一起踏上了去往大学的高铁



“这次…终于不是我目送着你离开了”



06

他们俩的恋爱高调,整个学校基本上都知道



倒不是他们俩个有多高调,而是无畏有意中人的事高调



所以,当他返校的时候在学校小路牵着一个男生的照片迅速火遍了校园论坛



照片里,一诺带着一副黑框眼镜,看上去是刚刚剪过头发,整个人看着十分清爽,无畏站在他身边,两个人合着看一个手机,也不知道在看什么



总之笑得很开心



后来,他们知道了一诺是这届大一的小学弟



无畏当年的那句话又被人发到了论坛上调侃



“有喜欢的人,但他还在读高中,不太好追,等他毕业了,我再好好的把他追回来”现在终于把人追回来了



当时无畏提起一诺的时候连嘴角的笑意都未曾止住



一诺也同时在校园里有了知名度,以至于一诺开学的时候还被室友调侃了两句“无畏喜欢你这件事大一的时候全学院就基本上都知道了”



故事里无畏原本独自走在前面,一诺就一步一步走在他的后面



但后来无畏转过了身,拉起他的手,两人并肩而行,一起看着夕阳余晖灿烂美丽



但是明天,只会比这更精彩,他们都要一同度过



在茫茫人海里我遇见了你,已是不易,且幸运的是,我还可以与你携手共赴未来,去迎接属于我们的时代


END.

——————————————————

我有罪,我的海王还没码但我又想画了新的饼了



评论(6)

热度(1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